• 评论列表
  • 注意: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。  【关闭窗口】【返回原文
  • 1人参与评论,总评价为:★★★
  • wcda1979 - 2023-05-13 20:07:34  评分:★★★  [阅读原文]
  •  广州发生大规模强拆事件
     2023年2月8日到2月24日止,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政府组织几百人在人和镇明星,新兴,民强,汉塘四村强拆了一大片房屋建筑物,包括请律师维权和不请律师的村民住户,只要没签约的都强行拆除,估计有一百多户村民的合法房屋被拆除。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和证件,也没有任何合法手续。强拆现场有120急救车。动迁人员有的穿蓝色马甲戴头盔,有的穿保安制服持防暴盾牌和装备。在房屋周边拉起警戒线围起水码,不准围观群众进入。粗暴地直接破门进屋,把住户从里面拖出,搬清里面的物品,然后钩机开工直接推倒楼房,打110或政府热线12345也没用,因为警察就在旁边看着,说是政府行为,不属于公安的管辖范围。有些村民在房子里和强拆人员发生肢体冲突,并有人流血。征地拆迁方如此野蛮暴力拆别人房子,因为3月底就是向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交出土地的最后期限。这种无法无天的行为,完全无视中国法律的行为,真是令人不可思议,难道中国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,中华人民共和行政诉讼法,土地管理法是形同虚设,律师是可有可无的?这帮官员不怕承担后果吗?
    中央强调多年的依法治国呢?这帮贪官这么大的狗胆搞大规模强拆!无法无天。而且还是发生在广州这个新闻发达的国际化大都市。
    拆迁办工作人员说,因为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政府工程,所以不允许有钉子户,政府甚至动用公安介入征地拆迁,而公安部明令禁止警务人员违法参与征地拆迁活动。村民是支持机场建设的,无非就是要求合理补偿。补偿方案国家规定有三种,一是宅基地原址复建,二是货币补偿,三是安置房。白云区征地拆迁办公室只给货币补偿或安置房两种补偿方式。一是货币补偿太低,只有周边房价的几分之一,二是安置房也不是按拆一补一来安置。而是按280平方安置房一刀切,难怪有很多村民不同意签约,广州市乌云区实在太黑了。征地拆迁就是一块肥肉,每个官员都想吃一口,黑箱操作账目不公开的话难免滋生腐败贪污.
    不是村民主动要求政府拆他们的房子的,既然你要用村民的土地,拆他们的房屋,给一个合理赔偿不是很应该吗?
  • 总数:1    首页 上一页 下一页 尾页 页次:1/1  转到:
  • 发表评论
  • 评分: 1 2 3 4 5

        
  • ·请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。
  • ·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、损害国家利益、破坏民族团结、破坏国家宗教政策、破坏社会稳定、侮辱、诽谤、教唆、淫秽等内容 。
  • ·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(直接或间接导致的)。
  • ·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