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评论列表
  • 注意: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。  【关闭窗口】【返回原文
  • 3人参与评论,总评价为:★★★
  • 乡村档案 - 2020-07-02 13:25:20  评分:★★★  [阅读原文]
  • 这也许正是改革大局的需要:为国内外大资本进军农业清理障碍。因为房地产在大城市已成为鸡肋了,自然就垂涎农村土地这块肥肉了!为在中国制造大农场、大农场主,还 需要你农民种地吗?你们都去农场打工吧。国务院放开种业控股、放开银行控股,是什么节奏!国家公务员早已不是工农的公仆,而成功转换为国内外大资本家的佣人。口号喊的是人民至上。实际 干的是私有资本在人民之上。真正为农民着想,为振兴农村着想,为国家长治久安着想,就得走南街村、华西村、塘约村的路,而不是走小岗村的路。
  • 科学甲 - 2020-07-07 22:05:34  评分:★★★  [阅读原文]
  • 破坏了生态环境
    村庄变成了麦田,原来房前屋后的树没有了,公路两边的树没有了,失去了涵养水汽的功能,失去了阻挡风沙的功能,国家一方面在退耕还林,这是退林复耕呀。灰喜鹊没有了安家的大树,燕子没有了安家的屋檐,也没有取泥的池塘,即便是一部分燕子在镇上安家,活动的范围不会太远,造成近处食物不足,远处的蚊子剧增,如同北大荒草甸子里面的蚊子。一次大风大量的蚊子就被吹进城镇。大量的鸟逼上电线杆筑巢,昆虫没有了天敌,危害的不仅是农作物,蚊子多了传播的疾病就多,燕子是蚊子的天敌。每年夏季池塘里的青蛙吵翻了天,所有的青蛙被活埋了,这些青蛙每年吃掉的昆虫该谁来完成,不让农民抓青蛙,大面积活埋青蛙是合法的?蝙蝠在建筑物的缝隙安家,新农村的宿舍楼几乎没有缝隙,蝙蝠没有栖身之地,以前黄昏的时候,天空的蝙蝠出来觅食 ,能够看到几十只蝙蝠,现在一只蝙蝠也看不到了。蝙蝠白天在洞穴里面睡觉,随着建筑物倒下的时候,被埋在了废墟里面,几乎是灭绝了。从前在农村的电线上有很多燕子,现在几乎看不见了。新冠病毒突然造访人类,与人类的活动没有关系吗?一旦“埃博拉病毒”“寨卡病毒”之类病毒进入中国,大量的蚊子会加速病毒传播。

    赵官镇水西村的池塘,村庄有6个这样的池塘,都种植了莲藕和养鱼,即可增加经济收入又可以在雨季蓄水,旱季取水。这些散落是华北平原的池塘是给大气补充水汽的源泉,如果山东省的新农村模式在全国推广,大量池塘消失,空气里面的含水量肯定会减低。干旱会严重,暴雨季节田里面的积水排不出来,这样的田谁敢承包?这些池塘产出的莲藕和鱼消失了,市场的空白怎么办?
    中国建筑物的平均寿命缩短,造成建筑原材料浪费和匮乏,农村建筑物平均寿命在20年左右,每代人结婚要翻新房子,如果政府参与规划,翻新的频率更高,农村以前的建筑物使用的混凝土与沙子很少,如果全部盖成楼房,混凝土与沙子的用量剧增。
    目前中国黄沙资源紧缺,长江淮河已限制取沙,看到报导盗挖黄沙,说明黄沙资源紧缺,大量取沙必然破坏环境,黄沙是不可再生资源,不是用不完的,按照大拆迁的速度,中国农村翻新一遍,黄沙资源基本上紧张了,如果再有战争破坏,地震破坏,黄沙可能要进口了。中国水泥用量增大,加大了能源消耗,增加环境污染成本,这样的财政收入不划算,也会引起国外反华借口,美国一直指责中国消耗能源大,污染环境。
    港珠澳大桥施工要考虑白海豚,“合村并居”工程不考虑生态环境吗?灰喜鹊,燕子,青蛙,蝙蝠不是保护动物,就不管它们了吗?为什么农民捕捉青蛙违法?“合村并居”工程通过环保评估了吗?
  • 科学甲 - 2020-07-07 22:10:40  评分:★★★  [阅读原文]
  • 农村消失不利于国防
    农村消失了,一旦战争起来,游击战没有了基础,地道战用不上了,新农村犹如赤壁之战的连环舟,一颗炮弹能够消灭一村人。以前当兵走后门,现在武装部打电话崔村民征兵,农村看不见年轻人,真要是战争发生,多少人会让独生子去当兵?对于看不上土地的年轻人,拿什么要挟他们?国家怎么才能够征到兵?让年轻人保卫家乡,家乡对年轻人来说是什么?从小跟着父母打工长大的年轻人,有故乡吗?乡愁是什么味道?为什么一些逃犯能够在异地冒认他人办理身份证?现在一个村的年轻人互不认识,派出所的民警不知道张三是不是张三,村长不认识村民,城市人不认识邻居,国家怎么管理公民?中国也要走雇佣兵的路吗?国家是一个个村组成的,村庄是一个个家族组成的,一个村庄是一个系统,每个人在这个系统里相互关联,如今村庄这个系统分解了,村民互不认识,市民互不认识,相互监督,相互帮助的机会没有了,街坊邻居都是路人,独生子有多少亲戚走动?农村没有了,集市消失了,人人网购,宅女宅男越来越多,中国人的凝聚力,团结体现在哪里?

        年轻人都外出了,民兵都是中年人,抗洪抢险力量薄弱,边防薄弱。
    我们算经济账,春节期间受疫情影响,民航,铁路,公路的运输收入下降下降明显。20年后,老农民死了,新农民都定居城市,农村的祖坟,祖宅,老人没有了,还有多少农民回农村过年,祭祖?又有多少城市人会去新农村旅游?中国的客运市场会稳定在疫情期间的状况。整理,开荒出来的土地产生的效益有这么大吗?真到农村千里无鸡鸣,十里不见人的时候,这就是美丽乡村吗?
  • 总数:3    首页 上一页 下一页 尾页 页次:1/1  转到:
  • 发表评论
  • 评分: 1 2 3 4 5

        
  • ·请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。
  • ·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、损害国家利益、破坏民族团结、破坏国家宗教政策、破坏社会稳定、侮辱、诽谤、教唆、淫秽等内容 。
  • ·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(直接或间接导致的)。
  • ·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