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  过节,上街庆祝怕遇管制,便闲置在家。

      有闲暇,乱想,想到了《中国改革》时期的老同事笑蜀等人。见不着,请不到,于是上网翻笑蜀博客。

      笑蜀勤奋,有激情,几乎天天有新作。其中一篇《赶走低端人员的调研是馊主意》,读后,思绪万千,有话不说不快。

       笑蜀原文:  “今年5月至7月,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就合理调控北京的人口规模展开调研。媒体刚刚披露的调研报告认为,北京市人口持续快速增长带来了诸如资源紧张、基本公 共服务与社会管理的压力加剧等问题。报告建议,将合理调控人口规模纳入北京市”十二五“规划,通过调整产业结构,在加大对高端人才引进的同时,减少对低端 劳动力的需求”。

      “减少需求”如何落实?北京市人大调研组的具体对策是:“完善低端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退出机制,淘汰一批低端产业和劳动密集型产业,对吸附大量流动人口的小企业等实行强制退出机制,提高各类市场的开业门槛标准。”

      笑蜀在文章中为“低端劳动力”和吸收“低端劳动力”就业的小企业愤愤不平。

      笑蜀是个战士!

       十多年前,笑蜀是武汉一所大学“思想活跃”“才华横溢”的青年教师,后辞职下海了。笑蜀先到了首都北京,任《中国改革》执行主编,尽管干的是一般“高端 人才”都干不了的活,但由于不属于北京欢迎的那种“海龟型”的精英人才,只能在北京享受非京籍“二等中端劳动力”待遇。几年后,笑蜀无奈,去了《南方周 末》,任首席评论员。

      北京拿人不当人,笑蜀是有感受的,他看透了北京的本质,早早的去了广州。广州现在开始给农民工开放户籍了。实践证明笑蜀比我有远见。

       我,死脑筋,一根筋,一心一意想在北京好好表现,争取做个北京人,所以一直没有离开北京。我在北京生活工作了十年有余了,每年交的税费比原市长刘淇、王 岐山和现市长郭金龙还多,肯定多。还良民,从不违法乱纪。我虽没笑蜀有才,但也是研究生毕业,还经常被很多北京人称为“三农专家”(可惜是体制外的),在 北京“三农”圈子里也算个“分子”。今天细读北京市人大的调研报告,我这种人在北京人大的眼里只能算是个“垃圾人力”或“垃圾专家”,即使我在北京再工作 十年,北京也不会接纳我这样的人为北京人。等到我老了,就更“低端劳动力”或更“垃圾专家”了,到时候,北京肯定会把我这样的人作为“垃圾人”清理出北京 城。

      北京,你好狰狞啊!你让人感到好恐惧啊!

      笑蜀说:“对弱势族群的这种公然的歧视和排斥,在任何一个现代文明国家都是”冒天下之大不韪“.如果是官员,会立刻被迫辞职;如果是议员,会立刻被选民炒鱿鱼;如果是学者,同样要身败名裂。但北京市人大调研组却可以那样坦然而从容,似乎根本就不需要考虑这样的风险”。

       是呵,北京市人大组织的调研,参与调研的都是京籍人大代表,都是体制内的精英。这些代表和精英都不是代表人民的人民代表,北京的人大代表也不需要代表人 民,代表政府就行了。所以,“赶走人民、留下精英”这样的调研报告,只能出自中国;“赶走人民,留下代表”这样的调研报告,只能出自北京市的人大。全世界 别的国家的人大是不可能出这样的愚民、愚昧、野蛮的调研报告的。这样的报告是歧视人的,是反人权的,是可耻的,不仅会在中国历史上留下耻辱的一页,还会在 世界文明史上留下耻辱的一页!

      北京人大的这份报告,让我联想到过去的收容遣送制度,还有最近出现的“安元鼎”保安公司关押访民的“黑监狱”事件。一个是因,一个是果。只要这样的人大报告不死,北京的“黑监狱”事件就不止。

       北京人多,越来越多,是个问题。但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是把“低端劳动力”赶出北京,是把权力管住,或者把权力分散,或把公共资源均衡配置,或把资源配置由 权力配置改为依法配置。譬如:一个高级干部(包括退休了的高级干部),住在北京,至少需要十个、甚至更多的所谓的“低端劳动力”为其服务。把正局级以上的 退休高级干部请到海边去养老,北京至少可以减少数十万人;把北京的好医生、好老师分散到全国各地为人民服务,北京减少一个好医生或好老师,至少可以减少北 京人口1000人、甚至更多;把中央财政资金的配置方式改变一下,地方政府和企业都不“跑部前进”了,至少可以减少北京数十万、甚至百万人;把中央政府及 其政府部门搬到“石家庄”去或者“周家庄”去,可以减少北京数百万人。

      北京人大的调研报告,虽然是一群所谓的“精英”搞出来的,垃圾。 连基本常识都没有。常识是这样的:所谓的“高端精英”越多,“低端劳动力”也同步增加;高官越多,所谓的“低端劳动力”也越多;集权越多,人口越多;公共 资源配置越集中,人口就越集中;高技术企业越多,对低端劳动力的需求也越多,而不是减少;产业结构越高级,人口增长越快。世界上所有大都市都是这样的:低 端产业转移出去的速度越快,人口增长也越快。东京、汉城(首尔)、香港……,都是这样的。

      不给弱势群体北京户籍,歧视弱势群体,剥夺弱 势群体,最好不要绕弯子。一个国家的首都,把户籍(基本国民待遇)作为奖励品将给所谓的“精英”,是吸引不到真正的“海龟精英”的,因为真正的“海龟精 英”面这样的对多数人实施歧视(垃圾人待遇)的制度的时候,是心有余悸的,是害怕这样不文明、甚至野蛮的制度的!

      我的一个朋友、也是笑蜀的朋友说:接受过现代教育的人,看了北京人大的多弱势群体歧视的报告,都会觉得北京是个由专制“精英”控制的野蛮城市!北京根本不是一个现代意义上的文明城市,更不像一个文明国家的首都。

      笑蜀,是真正的精英,他果断的抛弃了北京。我是个“低端劳动力”,依然在梦想成为一个北京人。明明知道是梦想,还想!惭愧啊!

  • 责任编辑:zfm
  • 相关文章
  • 发表评论
  • 评分: 1 2 3 4 5

        
  • ·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。
  • ·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(直接或间接导致的)。
  • ·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。